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汉中市检察院反贪局制定《办法》促进侦查装备规范化管理
日期:2014-01-20 00:00  作者: 

汉中市检察院反贪局制定《办法》促进侦查装备规范化管理

各界网讯(李明)为了加强对侦查装备的规范化管理,保持侦查装备良好技术状态,充分发挥侦查装备功能,提高侦查装备的使用效率,汉中市检察院反贪局出台《侦查装备管理办法》,该办法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分层次定期训练,提高装备操作熟练度。对于普通侦查装备,定期组织侦查部门全体干警开展学习,通过操作演练、熟练掌握侦查装备使用方法。对于高科技装备,指定两名年轻干警全面学习,加强实战演练,办案使用时专人操作。既节省了人力又提升了装备使用效果。

二、集中存放、专人管理。所有侦查装备存放在指定房间和区域,由装备管理员统一保管。管理员负责侦查装备日常维护、系统升级、故障维修,并建立台账详细记录,保障侦查装备正常使用。

三、建立了共享机制。县区检察院反贪局经批准可借用市检察院反贪局的侦查装备,既实现了侦查装备的充分利用,又避免侦查装备成本的盲目消耗,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严格审批、明确责任,保障装备安全合法使用。该办法规定侦查装备只能用于办案,严禁挪作他用,并设定了严格的使用审批程序,明确了责任。

通过制定《侦查装备管理办法》,汉中市检察院反贪局强化了对装备使用的常态化管理,形成“制度化管理、规范化使用、高效化运转”的侦查装备使用模式。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