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南郑县检察院高点定位开创2014反贪工作良好局面
日期:2014-02-17 00:00  作者: 

南郑县检察院高点定位开创2014反贪工作良好局面

新年伊始,汉中市南郑县检察院反贪部门紧紧围绕“抓好开局、促全年”的工作要求,在对往年的反贪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高点定位、积极安排筹划2014年工作计划,着力推进反贪办案取得新成绩。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6件6 人,开创了2014年查办职务犯罪的良好局面。

规范线索管理,加强初查工作。首先,在收到案件线索后,确定经验丰富的干警专门负责收集和管理;然后,召开局务会议,对案件线索进行统一分析、全面排查、综合精选;最后,集中力量对案件线索进行全面细致初查,确保在立案侦查时能够掌握大量充足且程序合法的证据材料,力争在律师介入之前将大量关键性证据依法固定好,切实提高案件成案率。

强化业务素能培训。该院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内网平台作用,及时将相关侦查业务技能培训资料、课件上传,组织反贪干警学习。采取措施鼓励反贪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加强侦查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反贪业务技能竞赛活动,营造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规范侦查措施,加强“两化”建设。以新刑诉法赋予检察机关技术侦查权为契机,着力改变反贪工作方式,创新侦查工作机制,充分、合理地运用各种技术侦查措施,有效增强获取客观证据的能力。同时,积极争取,更新、购置现代化侦查装备,不断加强侦查信息化和侦查装备现代化,为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

强化证据收集意识。加强对新刑诉法及“两个证据规定”的学习培训,该院要求侦查人员牢固树立证据观念,确保证据形成锁链。注重全面收集有罪或无罪、罪轻或罪重的各种证据,重外围证据、再生证据的收集、固定,加快取证节奏和效率。同时,做好案中分析、案后总结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办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对策,确保案件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了。

规范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院党组要求全体反贪干警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目标,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现代执法理念,真正做到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和安全办案,确保反贪队伍不出问题,确保执法办案零事故。(潘磊)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