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依靠群众找线索 查处贪污惠人民
日期:2014-05-28 00:00  作者: 

依靠群众找线索  查处贪污惠人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潼关县检察院立足本职,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从群众中收集案件线索。该院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迅速查处一起涉农贪污案件。

5月18日,该院控申科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城关镇某村主任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国家拨付的工程款。检察长高北慰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决定抽调人员成立办案小组进行初查,经过两天一夜的连续奋战,一举查明了城关镇某村主任张某某采取收入不记账等手段,侵吞公款5.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于5月20日被依法立案侦查。

该案的办理,是该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思想的有力反映,充分体现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工作理念切实保障了国家涉农惠民政策的落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防止了国家财政的经济损失。同时,也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注入了一股新的正能量!(梁春强 魏志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