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促进司法公平公正
日期:2014-05-24 00:00  作者: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促进司法公平公正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组织全局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并召开座谈会。全局干警回顾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展望党和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伟大征程,对我党九十余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大家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我党今后的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心。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反渎干警,大家一致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检察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严厉打击各种腐败犯罪活动,逐步铲除“消极腐败”。

每个干警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多年来办案的心得体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最终认识到我党在新时期必须直面解决消极腐败。结合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的下台、菲律宾兵变、泰国骚乱及突尼斯政变等世界各国政党的教训,深刻体会到消极腐败是执政党的致命伤。

在学习的同时,认真体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自己的职责,加强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尽最大努力,防止一切有权利的人滥用权力。既要坚决制止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行为,又要杜绝以集体之名催生的“权力部门化”现象,既要不断堵塞“修好一条路,倒下一批人”的制度性缺失,也要警惕“廉洁不香、腐败不臭”的腐败文化的弥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倍感当今盛世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与时俱进,坚决克服松劲、畏难、懈怠情绪,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切实践行中纪委、高检院等高层领导对查办渎职侵权案件的重要批示、指示。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目标明确,思想统一,为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最大的努力。 ( 临渭区检察院:张博俊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