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白河县检察院“双节”期间强化监督纠“四风”
日期:2016-06-17 00:00  作者: 

白河县检察院“双节”期间强化监督纠“四风”

白河检察院2016年五一、端午“双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抓节日工作纪律,着力纠正“四风”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反弹。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提前打“预防针”,利用微信平台向每位干警发送廉政短信,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干警学习各级各类违纪通报,观看《镜鉴》、《黄氏家训》等电教片,早打招呼,及时提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层层签定党风廉政责任书,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强化对干警的约束管理,对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不到位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制。三是加强检务督查。成立明察暗访组先后组织3次督查,对工作时间缺勤脱岗、懈怠懒散,上网玩游戏、办事推诿扯皮等“为政不为”情况警示和纠正,着重查处公车私用、用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等重点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快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以上有力措施,确保了全院干警在两节期间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案件。(通讯员:乐明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