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反腐倡廉教育月” 检企共建警钟鸣
日期:2016-07-12 00:00  作者: 
 

“反腐倡廉教育月” 检企共建警钟鸣

本网讯( 赵峰  殷奇)按照莲湖区检察院与西控公司检企共建联合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安排,7月5日上午,职务犯罪预防科检察官组织西控公司领导干部在陕西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法制教育基地----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西控公司党委书记杨卫军、总经理刘浩等公司领导和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共百余人。

警示教育活动首先召开“西控公司反腐倡廉警示大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贤主持。未管所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中国法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警督王东娥介绍了未管所和服刑人员的情况,做了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报告。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进行了题为“忏悔的心”现身说法,痛悔地讲述了由于自己不进行思想改造,不学习不学法,利欲熏心,胆大妄为,从一名副局级领导干部,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惨痛经历,并告诫大家要以他为戒,珍惜自由幸福的人生。

在参观法制教育宣传展览时,一个个活生生的职务犯罪案例警醒了参观人员的心灵。最后,管教警官结合实例介绍了教育服刑人员遵守监规,接受改造的情况,并引导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食堂大灶、生活住宿的场所。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