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 >> 廉政建设 >> 详细内容
宁陕县粮食局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2011-04-25 15:39:27 作者:石章华 来源:各界新闻网

今年以来,宁陕县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谋划廉政措施,保障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为主题廉政法纪法规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教育,用社会主义特色理论和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筑牢反腐防线。二是促进作风建设。认真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七条纪律”和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治庸、治懒、治散”,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三是严格纪律规定。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对执行《廉政准则》以及县纪委“关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七条纪律规定”和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督办检查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找问题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四是完善制度措施。按照县纪委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执行落实年”活动的要求,结合粮食部门实际,制定印发《2011年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五是狠抓责任落实制定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班子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层层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