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 >> 廉政建设 >> 详细内容
宁陕人社局五项措施推行厉行节约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2011-06-28 10:13:13 作者:鲍昶旭 来源:各界新闻网

今年以来,宁陕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在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大力推行节能降耗的同时,通过五项措施大力推行厉行节约,行政运行成本明显降低。

该局提出“决策工作、安排工作、落实工作要把厉行节约放在第一位;把节约水平当做工作水平来看”的理念,要求全局人员“三做起”,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开动脑筋,挖掘潜力,利用现有条件,向科技要节约。厉行节约工作的具体措施为:一是节约办公费用。在全局内推行电子政务,非涉密内容一律使用网上信息传输,文件打印一律使用双面印刷。二是突出抓好节约用水用电。教育干部职工养成随手关灯习惯,做到“人走灯灭”。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4摄氏度,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尽量减少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下班前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的电源。办公室指派专人每天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随时处理。三是严格公车管理。提倡短程出差乘坐公共汽车节约成本,公车使用、油耗、维修实行定点定额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四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成本。推行公务接待单制度,简化接待仪式,坚决制止公务接待中的奢侈浪费行为。五是规范办公用品采购。严格遵守县政府下发的《采购管理办法》,属于集中采购的物品,一律按规定进行集中采购,其它物品采购应本着公开原则,坚持货比三家,选择质优价宜。

编辑:晓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