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详细内容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高速集团追赔路产积案187 起
日期:2017-04-03 23:49  作者: 

调整大小 ZHZ_9317-形象照06_2.jpg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50603102453-加强公路管理横幅照片_2.jpg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高速集团追赔路产积案187 起

“十二五” 以来,省高速集团强化路警联勤联动,加大科技执法力度,不断提升路政管理水平。

强化路警联勤联动,保障公路安全,为所辖38个路政中队配备执法行车记录仪220 部,落实痕迹化管理,不断提升路政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投入资金135万元,实施潼关治超站治安隐患整改工程,消除了潼关治超站治安盲区及死角;投资400万元,实施超限检测联网工程,实现了收费、治超信息共享和检测信息远程查询。

以路政信息化管理系统为抓手,实施案件网上审批,实现对案件办理和巡查工作的全过程监管。加大积案和逃逸案件查处力度,建立路产案件肇事车辆拖欠赔偿“黑名单”管理规定,通过律师维权、法院庭外调解、民事诉讼等形式,追赔路产积案、难案和大案 187 起,挽回路产损失 1530.1257 万余元。

设立省界超限运输办证点,实现大件运输审批、费用收取和监护一站式办理,做到车证相符、手续齐全。主动听取群众意见,适时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十二五”期间,省高速集团路政部门共查处路产案件 2.35万起,赔偿路产损失17731.92万元,结案率、赔偿率分别达到 95.70 %和 91.89 %。深入推进长效治超机制,建成治超站点 127 个,共检测车辆9085.49万辆,劝返车辆67.59万辆,办理超限运输证8.59万个,监护通行1.57万次,超限率由最初的25.6%下降到目前的0.10%,连续5年超限率稳定控制在了0.2%以下。(供稿:陕西省高速集团  王荣社)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