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详细内容
陕西省高速集团路政部门倒排时间全面推进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
日期:2017-04-03 23:49  作者: 

调整大小 形象照~1.JPG

陕西省高速集团路政部门倒排时间全面推进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

 

为迎接“十二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管理规范化检查,陕西省高速集团路政部门倒排时间,全面推进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国检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迎检工作方案。省高速集团路政部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迎国检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检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迎检工作。对照检查标准和省厅、省局迎检方案,结合路政管理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实现“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迎检目标,编制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路政迎国检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路政部门迎国检工作。

二是严格按照省局要求,规范整理内业资料。各路政大队按照省局下发的《公路路政治超内业资料规范化参照标准及使用说明》,对“十二五”期间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加强路政信息化建设,及时录入完善了路政管理系统数据。狠抓资料整理细节,组织专人成立指导小组,分别深入各路政大队、中队仔细检查内业资料,针对整理标准,指出存在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三是确定示范引路,全力打造典型。确定西宝路政大队为迎检示范单位,由路政工作部专门指导,对各类路政、治超资料制作示范档案。尤其对西宝、宝鸡分公司等必检单位,不等不靠,按照规范化管理不扣分的要求,严格对照部检查标准,全面梳理、完善各项内业规范化资料。举办内业培训,提升内业规范化水平。组织路政大队队长、路政内勤到西宝路政大队学习、交流,答疑解惑,查漏补缺,提升水平。

四是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巩固路政管理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标准要求,确定连霍高速公路为路域环境治理重点线路,加强对非公路标志标牌的整治,加强交通标志前后500米范围非公路标志牌和建筑控制建筑物、构造物的整治工作,进一步美化公路沿线路域环境。

五是加大投入,强化执法场所外观形象统一建设。对照部执法场所外观建设标准和省局要求,更新执法场所外观形象,新设置门楣、牌匾、竖式灯箱、玻璃防撞条、立面色带等,全面喷漆涂刷执法场所外观形象。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在路政执法队伍中开展准军事化管理,转发了《陕西省高速公路路政人员文明执法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组织2015年度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的仪容仪表和执法程序。

六是加强迎国检督导检查,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组织迎国检路政工作备检情况检查,重点察看执法场所外观设置、内业资料是否完整和规范,及时纠正内业资料整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肯定好的,批评差的。各路政大队进一步核查相关佐证资料、各类报表,核查、核对、修改完善差、错、漏的资料。(供稿:陕西省高速集团 王荣社)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