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美容 >> 详细内容
东西交融 变身half美人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www.gejiew.com 2008-04-04 15:08:42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新华网

你知道吗,如今,美妆界最流行的就是half范儿,那些眼角眉梢蕴藏了东西方交融之美的混血模特们特别受大牌造型师的宠爱。看看DIOR的新缪斯女神米勒娜就知道,当东方的神秘和西方的魅惑得以相遇,美的力量不再是以加法,而是以乘法的形式肆意绽放开来。不过别眼红,虽然我们没有先天优势,可想要过把half美人的瘾,倒也不是什么难事。

型 东方之清丽甜美×西方之鲜明魅惑

甜美的鹅蛋脸,我们引以为豪,不过扁平的脸型也让我们对西方美人们雕塑般的魅惑神情心向往之。造型师们说,运用独到的手法,然后将你的面庞当成光与影的调色板,就能满足你的小野心。

代表人物 Maggie Q

变身行动

S画法平添雕塑感

甜美的鹅蛋脸想要添加雕塑感,S形画法简单又效果明显。用刷子沾上修容粉,以太阳穴为起点,嘴角下方为终点,沿面部轮廓起伏画个S形,手法轻准快,国字脸女生加重下颌处的力道可减弱宽大轮廓感。

调控肤色 立体顿现

用打粉底的方式制造出完美的立体感,技巧可有点高,但如果用粉色的肤色调控霜,就会变得超级简单,所有东方脸型都不妨一试。单用或混合在粉底液中都可以。重点抹在T区处,额头点三点、太阳穴、鼻梁、下巴处各一点,然后迅速推匀。

胭脂修容 为春天增色

想换一种玩法?用一深一浅的胭脂可以满足尝鲜的心思,而且还把东方美人独有的甜美粉嫩渲染到极致。Dior2008春妆“谜漾花园”是超好范本不可不学。先用浅肤色横向扑刷鼻梁较低处,再选蜜桃色腮红,沿着颊骨由下至上斜扫至太阳穴,圆脸女生用橙红色能迅速拉瘦脸颊。 眼 东方之细长媚眼×西方之深邃眼廓

西方美人深邃明媚的眼色,聚焦美丽的同时也凝聚了旁人的目光,如果它能与东方美人的丹凤完美相乘,那该有多好。

代表人物 Rosemary

变身行动

外眼角用深蓝色

我们的眉眼部分大多很平面,难以给人深刻印象。用深浅色从眼睑到眉梢层叠匀染可以打造深遂感觉,今季,不妨学学香奈儿,只用渐变蓝色,便成功扮出深邃目光。记住,把深色抹在外眼角可是造型师们进一步加强深邃感的秘诀。

粉色写在眉梢上

用暗色修出了眉眼轮廓,但总觉沉闷,其实只消在眉骨加入一点点最in的粉色,立刻将俏丽春色写进half美人们的眼角眉梢!当然,不要忘了眉峰的重要性,向上挑一挑,眉眼真的会变得凹凸有致起来。

巧用四色搞定特殊眼形

单眼皮和内双眼皮是东方女人典型特点,想要在这基础上打造深邃大眼,底色、阴影色、高光色、眼线色的不同使用顺序和描画方式都大有说头。今年,品牌们在颜色的搭配上甚至是刷头上都充分想你所想,羽西的大眼睛彩妆盒,手把手的教导简直贴心到极致了。

单眼皮

Step1 将底色轻盈地涂抹在眼睑到眉骨间。

Step2 将阴影色涂在图上虚线部分,并均匀晕开。

Step3 将高光色涂在眉骨下方,内眼角画“〈”形,提升立体感。

Step4 将眼线色沿睫毛根部流畅地画一较粗眼线,眼尾上挑加重,下眼睑的要细些。

内双眼

Step1 与单眼皮打造方法相同。

Step2 用刷头2将阴影色从眼角均匀扫至眼尾,比内双眼皮略宽。眼尾处稍向上晕开造出阴影。

Step3 与单眼皮打造方法相同。

Step4 用刷头4在内双眼皮上将眼线色加重,并在眼尾稍延长。下眼睑从眼睛中部开始画起,到眼尾时向上挑起。

小刷头照顾短平睫毛

由于东方美人的眼形大多比较细长,而睫毛却相对短小平直。因此想要打造深邃的大眼睛,睫毛刷头就非常关键。为我们的特殊弧度所设计,像娇兰最新推出第一支两个刷头的le 2睫毛膏,第一支刷头的刷毛缩短了一些,可以充分照顾东方女人的眼部轮廓特点,而最别致的是迷你刷头,聪明地上翘了7°,为平常我们难以照顾的内外眼角和下睫毛开小灶。

注意 别把睫毛膏垂直刷在眼睛外角处,将刷子向外刷,刷头向左右延伸刷开,就可以加宽眼睛部位。小小的技巧就可加许多分。

玫瑰金夸大丹凤俏丽

玫瑰金是不可不试的色彩。不要忘记再把眼尾向上挑挑,加强东方凤眼的古典滋味,还能让黑眼珠部分变多,自然放大深邃魅眼。透过这样的修饰,所有眼形都能流露出媚惑的神情。达人们可尝试眼线液,眼角眉梢更捎带别致韵味。 鼻 东方之玲珑×西方之高挺

高挺的鼻梁人人艳羡,不过要让它显得精致玲珑,也需稍稍用点心思,如果懂得给鼻尖加点光芒,你可算是把Half美学到了家。

代表人物 Mandy Lieu

变身行动

面部保持柔和感

东方女人的鼻形一般都很小巧,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锦上添花,让鼻形更为精致秀气。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持面部色彩的柔和,眼妆和口红的颜色都不能抢。

灰褐二色凸显鼻梁

如果你的鼻梁不够挺又有点儿宽,学习打鼻侧影很有必要。从鼻根开始,在鼻梁两侧画两条细直线,将粉底与鼻侧线一起轻轻揉开。东方女人用灰色或棕褐色都很自然。而在眼窝深处涂深咖色眼影可以凸显鼻梁,视觉上一下子增高几分。

淡粉红增加春天明丽

鼻梁上打高光虽然可以显出挺拔的鼻峰,不过太亮的珠光粉生活中还是要慎用,会让脸看上去显脏。聪明如你只用淡粉红加少量白色,就可以调出非常明丽的色彩了。

珠光点在鼻尖上

如果你是珠光粉狂人,那就尝试着只把它点在鼻尖上,像玩输了游戏一样刮刮鼻子,恰到好处的光芒让你的人气立刻狂飙。

[1] [2] [3] [4]

唇 东方之樱唇×西方之丰盈

东方式的樱桃小嘴打动了诗人的心,可是薄薄的嘴唇总与性感无缘。其实,只要适当加强下唇的丰盈度,就可以把Half美人小巧而丰盈的“矛盾感”烘托出来了。如果嘴角再能上翘一点点,那就是标准的Half美。

代表人物 Leah Dizon

变身行动

深度滋养添性感

春季北京如此干燥,唇纹问题成了性感丰盈最大的障碍,而且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下唇的唇纹总是比上唇更明显。可喜的是今季很多品牌都将护理和美唇完美结合,提供深度滋养,只需一步就可搞定。

下唇峰晕出1mm

东方人下唇大都偏薄,你不妨借助棉棒向外晕染1mm,就可以秘密地制造出下唇线中央的立体噘嘴效果。完全可以媲美Half美人。当然,要先用豆沙色的唇笔画好唇线。

借助光幻形成扩张

将光幻质地的唇膏作为下唇最上层的唇色,会赋予底层唇膏色调最为耀眼的微光感,或是作为底色,只在上镀一层无色唇蜜,两种方法都能形成下唇的扩张感。注意在下唇唇沟处用修容粉加深阴影增强轮廓。

重点聚焦唇中心

亮色系会增加丰盈度但也会让唇形感觉扩大,所以要将色彩锁在唇中心。不妨在画完深色唇膏后,在内唇中央用鲜梅子色或莓红色的光幻唇蜜晕染,下唇多向外晕些,打造就像是刚吃了一杯草莓奶昔般的欲滴春色。

巧耍色彩 上扬唇线

如果你的唇角天生下垂,那就要好好学一下了。以往我们会用唇线笔将上唇角延长线略微向上挑,但却易显呆板,其实,只要耍点儿色彩游戏,就会立刻提升嘴角的那一抹浅笑。用浅红色的唇膏在唇角画出小弧度,再把深红色涂在唇角处就OK。(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