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美容 >> 详细内容
夫妻搭配,塑身不累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www.gejiew.com 2008-04-04 15:10:47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新华网

太阳光,金亮亮,人们忙梳妆。乍暖还寒,春装却已迫不及待地爬上了人们的肩膀。可没有好身材,衣服再好,效果也出不来。

于是,2月底3月初,农历新年刚刚结束没多久时,塑身潮提前3个月涌来了。

塑身不能临时抱佛脚

现代人越来越懂得未雨绸缪这个道理,就好像冬天也要时刻防晒,塑身也不能等到明天就要穿短裙短袖了才来做。

2月底,农历新年刚刚过去,不少人就已经开始自己的塑身计划了。“往年,一般要到5月份,天气已经比较热,但夏天还没到的时候,来塑身的人才会逐渐多起来。而今年,这股塑身潮提前了3个月。”静博士美容师小蔡介绍。其他美容院也有同样情况,“进入3月以来,做面部护理的同时要求做身体护理的客人多了。”伊佳美容师小陈接待的客人中不少还要求单独做身体护理以塑身。

这也是不无道理的。一般来说,从制定塑身计划到最后见成效,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再加上期间休息调整的时间,估计从现在开始塑身,到五六月份正好见效果。

塑身之前先放松

塑身并非减轻体重、塑造体型那么简单,结合放松课程的养身塑身法往往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因为现在大部分客人工作都很繁忙,身体和精神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单纯的塑身未必能达到好的效果。”丽多女人空间美容师小赵会推荐客人,把塑身课程与放松课程结合起来做,对于局部肥胖的客人来说,能够达到较好的被动式运动减肥效果。

腰腹塑形最容易

全身塑身以降体重为主,局部塑身则主要是塑型。局部塑形又以上臂和腰腹的塑形最受欢迎,而这两个部位也是脂肪最容易堆积,塑形最容易见效的。思妍丽总经理助理张蔚思介绍:“一直以来,女人最在意的就是这两个部位。除了塑造好这两个部位的曲线之外,在现在这个季节做个全身SPA,让即将裸露出来的肌肤更加光彩,也是不可缺少的课程。”

需要提醒的是,在塑身前,最好能先了解自己的脂肪层厚度情况,比如有些人小腿粗壮是因为肌肉比较发达而不是脂肪层厚,这种情况不建议塑身。

夫妻搭配,塑身不累

今年的塑身大军不再是清一色的娘子军,不少男士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而且他们的塑身毅力毫不亚于女性。

这些男士客人很是“听话”,饮食、作息、运动一点都不敢怠慢,但关键一点是,不少男士都有一位同样需要塑身的女士陪同。

夫妻两人一起塑身,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不仅是需要,而且这样的效果更好。小蔡解释说:“如果只有妻子在塑身,家里三餐的食谱不可能完全按照妻子的塑身要求来安排,辛辣油腻难以避免。可如果夫妻两人同时塑身,情况就不同了。”而且有人在一旁不断地督促自己,和自己竞争,塑身的劲道也就更足了。

  塑身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塑身要达到一种什么效果?苗条,没错。但在整个塑身过程中,享受一种愉悦的精神状态,形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更重要。

在整个塑身的过程中,如果仅靠疗程效果一定是不明显的,日常生活中的配合不可缺少。当然,这里所说的配合是一种健康的配合,减肥药、节食是不可取的。

“其实塑身的过程本身也是一种不错的身心放松的过程。”小陈遇到过不少客人,会在塑身按摩的过程中进入梦乡,对于工作压力极大的现代人来说,这样的睡眠无疑是十分宝贵的。

看来,塑身并不是一定要减肥、要瘦,达到身心的和谐愉悦才最重要。(马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