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美容 >> 详细内容
春季皮肤保养重在按摩与敷面
日期:2017-04-04 18:52  作者: 

春季气候转暖,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逐渐增多,皮肤逐渐显得有光泽和细腻。因此,皮肤的保养应着重于按摩、敷面与蒸面。

首先是清洗面部,女性应重视皮肤的清洁卫生,早晚要认真清洗面部。汗毛重或毛孔粗的皮肤则可用面膜洁肤,每周1至2次,也可用蒸气洁肤,每周1至2次。此外,养成面部按摩的习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在自我按摩前,应先洗净皮肤,最好是在按摩前用热毛巾敷面,时间为2至3分钟,热敷不仅能促进角质脱落,扩张毛孔,还有助于更好吸收营养霜。在按摩时手法要轻,不要推挤皮肤,顺序是从前额中部到鬓角,从眼外角沿下眼皮到眼内角,从鼻梁到唇部,从唇部到面颊,从面颊到颈部。对于皮肤松弛和皱纹明显的部位,尤要着重按摩。

而湿热敷可引起血管和毛孔扩张,使血液涌向皮肤,皮肤角质层膨胀,使皮肤表面的灰尘和皮屑脱落,皮肤变得柔软又细腻,对于有皱纹、色斑等干燥松弛的皮肤效果更好。具体方法是:先把皮肤洗净,将一条毛巾或一块绒布叠成几层,用热水浸湿,水温不能低于38至40℃,在脸和颈部敷15分钟左右,在皮肤清洁后抹营养霜滋养皮肤。

另外,加强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多喝水,勤沐浴,多吃水果,合理饮食,使皮肤及时得到营养素和水分补充。避免阳光照射和涂抹含脂类高的护肤品。对于有些皮肤敏感者,在春季要避免风吹、日晒及涂抹美白类护肤品,减少过敏反应发生。一旦有皮肤瘙痒、灼热、遇水刺痛感等不适症状,应马上去就近医院就诊。

指导专家导: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宁苏莉教授 (记者 许沁)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