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白水县政协委员心系农村留守儿童
日期:2017-06-14 09:07  作者: 

先后抚育600余名的“白水县阳光留守儿童之家”创办人、白水县政协委员陈俊永先生在白水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注留守儿童的建议》提案,得到了白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在他的积极倡议努力下,该县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了长效机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收到了各方的好评。一是建立了由县教育、民政、财政、妇联、团委、关工委、综治办等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关爱机制。二是每年9月份对全县留守儿童,特别是特困留守儿童进行专项调查摸底,做到镇不漏校、校不漏班、班不漏人。协同县关工委每年为每名特困留守儿童每人发放救助金100元。三是校校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办公室(亲情连接室),专人负责,制度健全,经常保持与留守儿童家长的联系。四是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开办“农民工家长学校”,做好家庭教育引导;转变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崇尚师爱,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与社会互动宣传,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和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五是政策上予以倾斜。积极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条件,加强农村薄弱学校建设;对留守生中的贫困寄宿生享受生活补助,小学生每学期500元,初中生每学期625元。(白水县政协   元玉民)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