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文化短讯 >> 详细内容
罗玉梅捐赠《汉调二黄口述史》
日期:2017-06-15 16:19  作者: 

6月15日,著名汉剧音乐人罗玉梅来到安康市图书馆,捐赠新书《汉调二黄口述史》,李焕龙馆长颁发《收藏证书》并表示感谢。
  由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汉调二黄口述史》,是罗玉梅历时5年,主访42人而精心写成的,反映了明清以来200年间汉调二黄戏种发展的艰辛历史,记录了剧种传人的心路历程,还原了剧团、剧目的史实真相,展示了地方文化的多彩画卷,具有相当专业的学术价值和丰富广博的文献价值。
  罗玉梅系安康市群众艺术馆退休干部、市第三届政协委员,她自幼进入汉剧团,长期从事音乐演奏、创作、研究工作,有大量戏剧词曲、业务论文及相关素材的文学作品面世,其撰写的《浅论汉调二黄音乐特征》荣获陕西省第五届艺术节论文二等奖。曾有《汉调二黄唱段选编》等编著面世,《汉调二黄口述史》为其首部纪实类专著。(安康市图书馆 王庭德 张孝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