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白河县检察院深入住建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日期:2017-07-04 08:56  作者: 
 

042.JPG

035.JPG

近日,受白河县住建局邀请,白河县检察院程文亮副检察长给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程文亮副检察长以《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为题,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职务犯罪的大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主体、分类及罪名,结合住建系统及该院查办的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典型案列,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产生原因。重点分析了住建系统职务犯罪高发易发的环节领域及表现形式,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侥幸心理”、“攀比心理”、“蒙混过关”等思想心理上的认识误区,告诫参会干部职工依法使用手中权力,认认真真履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并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预防监督。三要做好岗位技能职责的培训,明白岗位职责,充分履行岗位职责。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增强了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县住建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以案释法真正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在思想上产生了震慑,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行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正确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权,依法行政,提升执法公信,为全县住建城乡建设事业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白河检察院     刘宝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