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印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干部职工走进“高墙”接受“廉政”洗礼
日期:2017-06-19 16:09  作者: 

image00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能力,6月15日,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组织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干部职工60余人前往陕西省崔家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监狱警备区、餐厅、心理咨询室等场所,让大家基本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状况;随后又组织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通过事例图片为大家敲响警钟;最后三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怎样由一个手握实权的成功人士,经不住金钱诱惑、放松思想警惕,逐渐蜕变成为一名罪犯的过程,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身在高墙中他们,对自由的渴望、对亲人的思念、对自己行为的追悔给了大家深深的震撼,服刑人员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设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践行“追赶超越”要求,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职工、好干部,自觉提升防腐“免疫力”。(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   寇僖娟  陈萍)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