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平利:兄弟2人5天扒窃手机19部
日期:2017-07-13 09:31  作者: 

平利:兄弟2人5天扒窃手机19部

7月12日,平利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雷某两兄弟涉嫌盗窃罪一案,在平利县法院公开审理。因案发前后不到5天时间,被害者多达19名,作案地跨平利、汉滨、旬阳三辖区,中心现场位于人流量大的街区闹市,而使本案备受关注。

经查,2017年3月21日,湖北籍的雷甲与弟弟雷乙按照事先商议,驾车流窜至陕西安康境内的旬阳县、汉滨区、平利县三地。2人在人流量大的菜市场、医院门口、城区广场等地选择作案目标,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的用镊子将被害人的手机偷走驾车逃离。案发后,被害人报警,三地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发现案件具有高度相似性,初步判断为同一人作案。于是启动并案侦查,一场“追凶之战”就此拉开序幕。3月25日16时许,再次驾车返回平利作案的雷甲雷乙,被平利公安一举抓获。从其车内查获作案用镊子2把,手机19部。经鉴定,手机价值31704元。

在法庭上,雷甲说,“我做错了,我认罪。但在偷东西时,我们速度很快,根本不可能有人看到我们,我不知道为什么,5天不到警察就把我们两兄弟抓住了?”对于他的疑惑,其实,他应知道有句话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方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