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纪检干部要常怀反腐戒尺
日期:2017-07-25 16:49  作者: 
 

纪检干部如何将依法治国、依规治党要求落实到反腐败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体现在查办案件中,各级执纪人员务必要将依纪依法规范办案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严格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切实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方式,着力解决执纪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有力度有效果地反对腐败。

依法依规开展反腐败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注重道德养成,做到常洗“言行之垢”、 常除“思想之垢”、 常清“害群之马”;坚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素质过硬、作风素质过硬“三个过硬”;坚持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严的标准要求、以严的措施管理、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让干部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自身监督和纪律约束,坚决查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违纪违法行为,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执纪干部队伍,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重点从“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严格履行审查程序、严格审批和使用执纪审查措施、严格依纪依法调查取证、切实保障被调查人员合法权益、切实做好谈话场所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执纪审查队伍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安全文明工作监督检查,落实好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执纪审查工作责任。(陕西省永寿县人民检察院 吴忠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