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长安法官拾金不昧 获群众称赞
日期:2017-07-26 08:45  作者: 

七月的西安,连日40余度的高温使全城进入了烧烤模式,但长安区法院法官干警却用他们拾金不昧的义举,为当事人送上了一丝清凉。

近日,刚到下午上班时间,一名老太太就专程来到长安区法院办公室,激动地向大家讲述她在长安法院遇到的一件好人好事,以表达她对民三庭杨红雨法官和实习生王丹的感激之情。

当天上午,一起案件中原告石某的母亲庞女士来到民三庭办公室,咨询案款领取事宜,得到了法官杨红雨的耐心解释。在咨询过程中,庞女士不慎将随身手包里一个装钱的信封遗落。老人家走后,实习生王丹在椅子夹缝中发现了其中装有近1000元现金和一张票据的信封。经仔细辨认,失主正是庞女士。

得知丢失财物的正是上午自己接待过的庞女士,杨红雨法官随即拨通了庞女士的电话。懊恼焦急中的庞女士,接到电话后满怀欣喜地再次来到民三庭办公室,领走了失而复得的现金和票据,并向杨红雨法官与实习生王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当时真的很感动,我的钱一分都没少!” 觉得心里仍过意不去,庞女士谢过杨法官和实习生后,又激动地来到法院办公室,请求办公室干警帮她写一封表扬信。这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杨红雨法官与实习生王丹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展示了长安区法院法官干警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为广大法官干警作出了表率。(长安区法院  李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