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蒲城政协委员:既扶助又扶志 热心济困助学
日期:2017-08-11 09:17  作者: 

03.jpg

本网讯(刘海强)“到了学校你要努力上进,学下真本事,提高自己的人生高度,从而做出更大的社会贡献,不辜负父母和社会各界的期望!”810日,冒着酷热,推开繁忙的工作,蒲城县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西安绿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义专程从外地赶回蒲城,与县政协委员、经济农业界活动组长、畜牧局副局长贾军虎来到孙镇潘庄村一组,在村委会主任杨学文陪同下,看望慰问了贫困大学生刘乐,并为她资助了2000元。

作为一名出身农村、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事业成功之后,热心公益事业的李俊义委员积极回馈社会,除了安排多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外,还在帮助贫困学生、村上修路等公益事业中积极捐资,受到群众的赞扬。

在今年蒲城县政协开展的“在脱贫攻坚中深化委员‘五个一'活动”(即每个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提一条提案、写一份社情民意、参与一项活动、办一件实事、联系一户贫困户)中,李俊义委员又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心系寒门学子成长,及时为他们雪中送炭。临别之际,李俊义委员对刘乐的父母叮咛,“以后有啥困难,尽管说,我会尽力帮助的!”

刚从刘乐家出来,他们一行又来到了孙镇刘傅村五组贫困大学生付淑怡家,在村支部书记李建成的陪同下,为她也送去了2000元的助学金。看到李俊义委员这么关心贫困大学生,为自己家解了燃眉之急,付淑怡的爷爷感动地说,“俊义,好样的!”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