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大荔县政协建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日期:2017-08-11 16:38  作者: 

8月11日,大荔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在县政协主席张锋带领下,对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县长张红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安仁小坡现代农业园区、小坡冬枣交易物流市场、朝邑青江农资店、县农检中心。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农业局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委员们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意识有待加强、质量监管体系有待完善、产品品牌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了:强化宣传指导,规范生产行为;强化基层保障,健全监管机制;强化执法检查、落实整治措施;强化品牌发展、培育优质产品;强化合格证制度、完善市场对接等意见建议。张锋主席讲话中提到,本次视察委员们高度重视,从看点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对农业的关心。农业局一班人工作很努力,成效显著。大荔冬枣大家都知道,都在说,冬枣品牌价值可达38个亿,现在面积30万亩,挂果面积24亩每天进账1500万,1个月达4.5个亿,G20杭州峰会大荔冬枣制定专供水果,小冬枣大文章,大荔冬枣成为大荔人民的命根子。但是在冬枣销售上利润可观,为数不少的人参与冬枣销售,物流市场不规范,销售市场秩序混乱,建议政府规范冬枣物流市场,发挥冬枣销售协会作用,打击销售违法行为,使冬枣销售物流实现客商枣农共赢。副县长张红林表示农业局一班人落实张主席讲话精神,广泛吸纳委员建议,在广宣传、稳队伍、强监督、增收入下功夫,为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而不懈努力。(大荔县政协:付军智)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