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勉县检察院为县公路管理段筑牢廉洁防腐“堤坝”
日期:2017-08-23 17:18  作者: 
 

近日,勉县检察院应邀为县公路管理段开展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县公路管理段共计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勉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杨新安从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讲授。一是从八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战略思想;二是介绍分析了当前反腐新形势和国际反腐败法制和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三是结合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给个人、家人及国家带来的重大损失,以及给我们人生启迪和思考;四是如何正确看待权力、金钱,如何正确地行使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最后结合公路管理的特点,针对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构建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的三个防线的对策建议。

讲课结束后,公路管理段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给他们上了很好的一堂课,对促进该行廉政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后要加大廉政教育的力度,建立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继续加强与勉县检察院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减少、预防职务犯罪。(勉县检察院   王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