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太白县政协建言道路交通安全见成效
日期:2017-08-24 15:57  作者: 
 

   “来往车辆有序了,红绿灯前守规了,乱停乱放不见了,微笑执法成风景线了,夜间巡逻时间延长了,文明执法守法意识提高了”,这是太白县政协委员陈让明对记者发出的感慨。“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这个议题选的好,切合了县情,反映了民声,群众为政协工作点赞”,这是政协委员宫健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肺腑之言。太白县交通秩序的明显好转、道路安全管控能力的全面提升,是政协委员出实招、献良策,履职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有力见证,是县政协积极履职、助力追赶超越的典范。

近期,太白县政协针对道路安全存在隐患,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协警队伍不够稳定,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开展了调研视察,就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关于对全县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的视察报告》。报告中建议尽快建立交警和城管协作机制,加强道路交通标识系统建设,增加城区停车位、乡村道路错车位,清理修缮县乡公路隐患,补齐交通设施缺口;交通执法以纠错为主,罚款为辅,实行人性化管理,推行文明执法、微笑执法;在县城各路口设立志愿者文明交通引导员,开展文明劝导等活动。该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县政府的统一协调指导下,县公安、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培训,狠抓规范执法,严格路面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太白县政协 李启录 张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