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关于充分利用当地文化资源 发展乡村旅游事业的建议
日期:2017-08-28 09:07  作者: 

岐山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历史悠久,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明,传承着优秀的中华文化,尤其西周文化在此积淀深厚。特别是我们古周原京当这块风水宝地,不仅是周礼之乡,也是文明中外的青铜器之乡,周原考古在70年代屡有重大发现。在此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毛公鼎、大盂鼎、铜车马等国宝的重器,出土的青铜器历史之长,数量之多,为世界罕见。周原遗址为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民国时期中国四大国宝,京当镇就占据两件,大盂鼎、毛公鼎。
   几点建议:

一、建议在全面建设周文化大景区和发展乡村旅游时,把已经出土的青铜器如大盂鼎、毛公鼎、铜车马等在原地表上复制复原,让后人能够在文物出土原地看到复制品。

二、建议将出土的文物以纪念碑的形式在原地展现给世人,让全国各地来宝鸡岐山旅游的游客,在京当镇能有一种身临风水宝地的感觉,使游客有更多的看点。

三、建议在关中旅游环线京当段路口树立标志性文物,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观光旅游,以此来带动我们宝鸡岐山京当镇以及全县的乡村旅游事业。(岐山县政协      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