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舒家坝镇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日期:2017-09-12 16:07  作者: 
 

 舒家坝镇对症下药,着力从四个方面解决了软弱涣散党组织舒家坝村存在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瓶颈,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着力解决无人干事问题,提升工作效率。针对舒家坝村部分干部工作作风漂浮,依赖思想严重,缺乏工作主动性的问题,镇党委从派驻第一书记、完善规章制度入手,帮助完善村干部设岗定责,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积分绩效考评,用足用活三项机制,严格坐班考勤制度,由村主要领导带班,其他干部轮流值班,周二集体坐班,确保村委会有人值守,群众办事有人接待,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二是着力解决无栏晒事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村务、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舒家坝村在镇财政所的指导下开展了村级资产清理工作,规范村务、财务公开程序,制作公开栏,落实专人定期更换公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是着力解决无钱办事问题,壮大集体经济。为实现村支部强起来,村民腰包鼓起来的目标,舒家坝村积极引能人进村,加快村级经济发展步伐。在塘子盖流转土地120余亩,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成生态农业产业园。引进产业大户5户,发展莲藕60余亩,烟叶育苗6亩,苗木种植11亩,发展食用菌20亩,发展天麻种植13亩,建成土鸡培育基地1处,年培育优质鸡苗25000只,18户贫困户在园内务工,实现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双赢。

四是着力解决无章理事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探索院坝说事群众工作法,建立村里的事党组织引领,村民知道、参与、作主、监督、满意的工作体系,不断推进村民自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推广以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决议和实施结果公开为内容的村级组织四议两公开制度。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严把党员入口,充分发挥村级便民服务室作用,着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沈作飞  王雅洁)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