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关于储备本地人才库建立驻岐本地企业人才对接的建议
日期:2017-09-13 08:55  作者: 

近年来,岐山县蔡家坡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宜居环境也已达到城市标准化生活要求,硬件环境和设施已经达到趋于一流的水准,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县域经济发展和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岐投资,县上应该建立本地企业人才库并及时完善和优化,政府部门可提供在岐企业和人才的相互对接。这样对加大岐山软件经济实力的发展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也可以不断提升和优化服务意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搞好配套服务,方便来岐入驻企业在用人方面的选择性,也会大大减少驻岐企业的成本和减少企业员工的流失率。

几点建议:

1、建立在岐本地人才分类库。建立应届毕业生回岐存放档案时,工作地点的意向选择记录,如有意向在本地发展的可进行本地人才意向储备。建立本地失业人员的信息档案和贫困户人员的工作意向的工作意向登记。对不同资历和不同教育背景的人进行筛选分类登记。

2、利用互联网平台形式,创建在岐人才招聘网络平台。建立岐山人才网络招聘信息平台,这样不止岐山本地人可以参与到人才储备库,也可统计出有意向在岐参加工作的异地人才。

3、对已储备的人才和在岐企业进行人才对接。每半年对在岐企业进行招聘信息的调研统计,以招聘会的形式进行储备人才和企业招聘人才的对接。

4、进行专业人才培训。对本地用工人员多、专业技能相对缺乏的人员,可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劳动力转移和城镇再就业培训,采取集中办班、现场实训等形式的培训活动,使失业人群或缺乏技能人员有一技之长,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岐山县政协  李 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