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关于在新农村建设绿化中以多栽树为主,花草为辅的建议
日期:2017-09-12 07:47  作者: 
 

近年来,全市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着千篇一律、绿化单一的现象。比如有的地方农村水泥硬化道路两旁绿化,主要以种植花草为主,反而栽树绿化较少。一到夏天整个村庄几乎没有阴凉,甚至在道路两旁绿化的过程中,一些大树、古树因为规划而遭到砍伐,整个村庄给人一个生硬的感觉。

几点建议:

1、保护好农村现有的大树、古树,规划应该为保护树木让道。

2、农村道路两旁绿化应该以多栽树木为主,花草为辅,科学规划,实现农村绿树成荫,树木成林的局面。

3、因地制宜,根据农村地域特点实现一村一品,选择适合自己村情、村貌的树种广泛栽植。

4、每个自然村周围都能够建立一个小小的林区,以实现森林围村,真正展现哪里有树木、哪里就有村庄的“世外桃源”美景。(岐山县政协   李 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