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资料清单应删繁就简
日期:2017-09-20 15:24  作者: 
 

近年来,各地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增加了农民收入,但脱贫攻坚中的各种登记表、调查表、明白卡、资料簿等大量表册如雪花般飘向基层,让“精准扶贫”变成了“精准填表”,耗费了基层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

为此建议,一、完善脱贫攻坚考核评估验收工作机制,减少纸质资料考核,避免形式主义、文牍主义,考核要以贫困户收入增加、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等为最终依据。二、各省、市、(县)区统一规范脱贫攻坚资料,既全面客观,又不层层加码,做到不重复、不累赘、简洁实用。三、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做到脱贫攻坚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政协渭滨区委员会办公室   郭建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