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关于切实加强城区流浪狗管理的建议
日期:2017-10-10 08:56  作者: 

  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城区卫生环境面貌日益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但随处可见的流浪狗却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成为破坏环境、传播疾病、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亟待全面整治。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公众媒体发起倡议,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强化宠物狗管理,不能仅凭一时兴趣,想养就养,不想养就扔,让文明饲养成为行为规范,从源头上减少宠物狗成为流浪狗。二是规范饲养行为。发挥社区综合管理职能,对所有养狗人员及犬只相关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及时上牌办证,定期回访更新信息,同时公布投诉电话,发动全社会参与、监督、制止敞放犬只等不文明行为。三是强化卫生防疫。采取强制措施要求饲养者对犬只进行卫生防疫,并将此作为上牌办证的首要前提,严把关口,防止宠物狗伤人后造成严重伤害。四是健全收容机制。有关部门要尽快对城区的流浪狗进行全面清查登记,告知居民限期认领。对确实无主的流浪狗要建立流浪狗收容机构,设法统一圈养,分流予以处置。(太白县政协办公室 王建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