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县河镇:河长助力帮脱贫 保护环境战贫困
日期:2017-11-09 08:54  作者: 
 

mmexport1510150804710.jpg

本网讯(通讯员 余 迟  刘景官)“没有想到我成了一名黄洋河的护河员,感谢政府为我们贫困户千方百计想出路,虽然每月只有800元工资,但是让我离脱贫越来越近了”,这是汉滨区县河镇红霞社区贫困户女护河员陈学勤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向别人“炫耀”。

mmexport1510150734104.jpg

8日上午,县河镇“河长制”示范镇启动仪式暨“护河员”培训在县河镇政府内举行,现场参加培训的10名护河员都来自本镇精准贫困户家庭,护河员们高兴地换上“县河护河”的工作服、黄马甲、手套,培训完后领上统一配发的管护工具、救生衣走向各自的护河岗位,履行职责保护好县河镇境内每一条河流。

mmexport1510150825945.jpg

县河镇是今年汉滨区创建河长制示范重点镇办之一,为了积极打造美丽的黄洋河、魅力县河旅游镇,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水平,汉滨区河长制黄洋河示范河流、河长制县河示范镇创建工作,该镇早动手、早部署、高质量地积极进行创建,为了选好护河员,该镇要求必须是精准扶贫户筛选护河员,经过各村(社区)申报,镇上审核,层层筛选出10名来自贫困户的护河员。为了管理好护河员,促进河道管护工作,该镇河长办公室将境内黄洋河、县河、纸坊河、小吉河等分地段、分地界划分给每个护河员,制定出《河道管护工作职责》《河道管护考评办法》,同时给每个护河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实行年度综合考评、月检查考评,对各个护河员进行考评、考核与奖励奖金挂钩,实行“月底薪600元+奖金”,对考评优秀奖励每月200元给予考评奖励,考评合格的给予100元奖励,管护不合格不予奖励。这正是:扶贫劳力护河员,村上申报镇筛选,河长助力帮脱贫,如期脱贫定实现。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