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洛南县检察院:绷紧“村医”预防非法行医犯罪防线
日期:2017-11-14 10:13  作者: 

为了增强村级卫生室依法行医法律意识,保障农村基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良好的农村医疗卫生管理秩序,近日,洛南县检察院预防科干警受邀为该县236名“村医”开展了遵守执业规定,严格医疗流程,预防非法行医犯罪主题法律讲座。

授课干警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村级卫生室非法行医及渎职犯罪的典型案例,从犯罪具体表现、村级卫生室职能范围、非法行医犯罪罪名解析、防治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案说法,析案明理,教育村级卫生室负责人及广大“村医”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及授权履职过程中树立法律意识,认真履行村级卫生室工作职责,严格卫生室聘用人员资格准入及技术规程管理,积极有效预防非法行医及职务犯罪发生。 (唐素缎)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