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石关村:“第一书记”指导秋季建园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日期:2017-11-14 16:59  作者: 

2017年11月14日上午,如轻纱的薄雾笼罩着山坡,远远望去一个清瘦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他就是白河县人民检察院驻该县仓上镇石关村“第一书记”张友权同志,他用平时所学的技术在热情指导村民们如何栽植牡丹,在他的指导示范下,村民们认真听、认真学,很快掌握了新技术,他鼓励大家加油干,介绍道,“油牡丹,用处大,籽能榨油,花能泡茶,还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将会成为我们石关村的致富花,更是一条绿色产业发展的致富路。”

石关村是仓上镇的东大门,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距集镇三公里,上达十天高速,下连316国道,自然条件优越,金岭秦家大院成片的梯田很适合种植各种作物,这里的土地吸引了本地能人秦顺新的眼球,他利用在外创业的积蓄回乡发展,报答这片生养他的土地。今年夏天,他流转土地三百余亩,成立了顺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入秋整地,决心发展油用牡丹,壮大林下经济,发展绿色旅游。闲暇之余,他最喜欢和张书记一起谈产业发展、政策支持,谈未来美好的前景,张书记鼓励他说“要敢为人先,习总书记讲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村完全能够走出一条绿色农业发展之路,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张书记的思想引领下,他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真抓实干,尽力发展,希望把家乡建设成为四季花果飘香的美丽乡村,从此走出贫困。他多次出去考察油用牡丹的用途、市场前景、种植效益、种植技术、间作模式、产品加工等信息。立冬后,种下牡丹,培训栽培,用工大多是贫困户劳动力。

在村民眼中,张书记就是心系石关村百姓,真心为石关村谋发展的好书记,秦顺新是带动绿色产业发展的积极践行者,是一个农家致富带头人,他们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宽阔。(白河县人民检察院     张友权  柴春爽)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