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莲湖检察官到庆安宣讲,促平安建设
日期:2017-11-17 08:53  作者: 
  proxy (3).jpg

proxy.jpg

  11月15日下午,莲湖检察官应邀前往庆安电器控制有限公司,结合深入开展平安创建的主题,做了一场题为“奉公守法,远离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反腐败方面的重要论述,首先着重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征和今后的任务,随后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法律地位和基本职权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主要途径和方式方法。结合案例,检察官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职务犯罪及其主要特征,着重介绍了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和私分国有资产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名。针对国有企业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国有企业容易诱发职务违法犯罪的八大环节及侵占罪、商业贿赂罪、挪用资金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罪名及刑事责任。检察官还向大家宣讲了职务犯罪对国家政权、经济秩序和社会风尚的危害,结合自身办案经历的所见所闻所悟,从政治前途、家庭幸福、个人名誉、人身自由、经济损失等方面,讲述了职务犯罪对个人自身的危害,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奉公守法、行为检点,要廓清自己的朋友圈,绝不触碰纪律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远离职务犯罪,就是建设平安。(莲湖检察院  孙冰)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