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柞水检察院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日期:2017-11-27 09:01  作者: 
 

 邮来预防宣传,寄出检察关爱

——柞水检察院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本网讯(宋楠  蔡林伶)自“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开展以来,柞水检察院积极贯彻高检院、省、市院部署,联合该县邮政局共同开展“预防+邮路”工作,借助邮政机构“服务点多、涉及面广、贴近民生”的独特优势,将“预防邮路”打造成了助推反腐倡廉、传递政策法规、宣扬廉政理念的“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

领导重视,精心筹划。高检院、省、市院安排部署后,柞水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要求全院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基层治理法治化的高度,深刻认识“预防邮路”工作重大意义,坚持“高点定位、高效运转、高标完成”要求,加强协调,周密组织,创新形式,延伸触角,真正把“预防邮路”打造成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多措并举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通过举行启动仪式、组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邮递车辆宣传、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广告、制作户外墙体广告、投递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多种活动形式,柞水检察院将一条条乡村邮路变为沟通、联络基层工作者的主要渠道和稳定纽带,通过投递员主动联系基层工作者收集、传递预防工作情况,为基层工作者反馈信息情报、举报案件线索开辟“绿色通道”,以处于“动态”的邮政职工志愿者为串联,将相对“静态”的基层基层工作者连接起来,形成了“动静结合”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网络。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检邮双方定期轮流负责召集和组织,通报“预防邮路”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方对“预防邮路”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制订下一阶段“预防邮路”活动计划打下良好基础。

结合专项预防,打造“1+X”预防邮路平台。充分拓展邮路平台的预防服务功能,将“预防邮路”活动与当前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民生扶贫领域、重点工程项目、服务保障换届选举等专项预防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通过邮路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宣传、警示教育和预防调研工作。

  截至目前,该院共编辑制作宣传材料多种,已投放2000多份;在9个邮政网点开展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数达5000人,初步形成了“深入基层、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网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