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澄城法院召开第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
日期:2017-11-20 11:24  作者: 

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认真分析审判运行态势,总结前三季度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俊盈副院长通报了2017年前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审判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对各庭室、各员额法官结案的绝对数量、调撤率、正常审限内结案率、简易程序适用率、上诉案件情况、法律文书公开、庭审直播等指标逐项进行了点评,结合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审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撸袖实干,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加大调解力度,下势抓好执行工作,全力破解执行难题,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随后,各主管副院长分别对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迅速掀起执法办案工作热潮。

周三军院长再次传达了全省第三季度点评视频会议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存在的短板指标进行了逐项分析研判,指出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审判执行、安保维稳以及其他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指出,第三季度全院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平稳,实现了收结案件的平衡,但结合全市其他法院来看,审判质效等指标与先进法院仍有差距,我们要认真分析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查摆存在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在结案均衡度和改判发还率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周三军强调,当前要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全省第三季度点评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大力度,按照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和市县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要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在落实上下功夫,加大工作力度,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按时按要求完成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任务,以追赶超越促审判工作,以“五个扎实”确保公平正义。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问题整改完善,对标目标责任内容,大力推进执法办案,通过全面深化繁简分流推进审判工作提速,通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缓释执法办案压力,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办案内生动力。四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创设机关司法为民的平台,与民便利,为民服务,并做好诉前调解工作,着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让案件当事人一进法院就能感受到法院的人文关怀。五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到年底不足二个月的时间,通过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完成省市法院下达的全年90%的结案目标任务和县上的中心工作。六要加大审判质效管理,在结案率、信访率、投诉率、实际执结率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均衡结案,努力提高公正指标、效率指标、效果指标,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力争使案件质量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努力实现案件质量跨越发展。七要打造司法便民服务平台,落实司法为民措施,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法院形象。八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严格警车管理,规范上下班制度,努力建设一支公正、为民、务实清廉的法院队伍,加强廉政建设,杜绝违纪违法现象发生,以良好的司法形象取信于民。(澄城县人民法院 杨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