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澄城执行干警走进“东府法官学堂”充电忙
日期:2017-11-27 09:29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执行法官队伍素质,提升执行工作质效,11月21日至22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峥嵘带领该院执行法官干警走进渭南“东府法官学堂”,参加市中院举办的第七期专题培训,聆听了西北政法大学董少谋教授、省法院执行局邓世军副局长、省法院执行二庭魏西霞庭长的专题授课。这次培训,拉开了该院执行法官干警冬季学习培训活动的序幕。

培训中,董少谋教授以《实然与应然之间--强制执行中的前沿问题解析》为题,就当前执行工作中热点和难点十个方面的理论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分析。董教授引用疑难执行案件,结合实务进行剖析,将复杂的理论问题,深入浅出的进行阐述,较好地解决了广大执行法官的理论疑惑。邓世军副局长和魏西霞庭长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围绕执行异议和复议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紧贴执行实务,结合办案经历和心得,突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遇到常见问题,积极拓展法官干警的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

培训前,李峥嵘副院长要求大家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充电”机会,注重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今后执行工作打好基础。课堂上,该院执行法官干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不时记录要点,做好学习笔记;互动时,提出疑难问题。培训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专家教授和资深法官围绕执行工作中的理论和实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理论联系实际、又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破解“执行难”、提升执行效能很有帮助。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这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和技能,全面投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袖实干,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澄城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为富裕美丽人民满意新澄城建设再谱新篇章。(澄城县人民法院 杨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