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留坝委员提案为脱贫攻坚助力
日期:2017-11-28 08:41  作者: 

留坝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胡韶玲、朱长青提出《关于整合县域资源做大做强涉农产业,搭建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脱贫有效平台》的提案,得到有效落实,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提案提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财政、农业、林业、科技、人社、扶贫办等职能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提案落实办理。一是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全县产业发展规划和多多项扶贫政策;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县财政落实产业扶贫资金1425万元,实际融合2086.3万元,拨付村级扶贫合作社1426.3万元;三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运行73个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建立各级农业园区19个,培育带动扶贫龙头企业6家;四是实施利益联结互助,启动订单式产业托管模式,托管贫困户233户,656人的袋料食用菌142.5万筒;五是创新科技合作服务,开展技术培训12期,培训1689人次;六是打造公共特色品牌,申报注册地标性集体商标5个,陆续推出“留坝棒棒蜜”、“留坝土鸡”等名优农产品品牌;七是拓展农户扶贫贴息贷款的资金运用增收和就业创收渠道,从根本上解决扶贫“扶长远”的问题。  (留坝县政协  夏素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