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夫妻上演“仙人跳”害人害己终获刑
日期:2017-11-28 09:14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 王毅)面对生活的窘境,没想着靠勤劳智慧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却动起了歪门邪念。近日,一对九零后夫妻见父亲生病没钱住院,家庭经济困难,便合谋用“仙人跳”的方式敲诈他人钱财,最终双双获刑。

今年三月,王某翻看其妻子孙某手机时,见孙某经常同一陌生男子聊天。在王某的再三追问下,孙某曾和该男子发生过性关系的实情。因父亲患有眼疾需要住院医治,王某、孙某便商议,由孙某约该男子至西安的一处招待所,王某伺机闯入后敲诈钱财。孙某通过手机微信联系到该男子后,二人约好当晚十时许在西安市二府庄一招待所见面。见面后,孙某与该男子进入事先开好的房间,佯装与该男子发生关系。孙某熄灯后,王某按照事先约定闯入,向该男子亮出结婚证,向其敲诈钱财。该男子万般无奈之下,向王某支付了一万五千元。觉得以这种方式来钱快,第一次之后二人并未就此收手。时隔半个月之后,二人以上述方式再次约得一男子,并敲诈了500元。

法网恢恢,另其没想到的是,这一情况很快被公安机关掌握。经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后,2017年11月20日,法院对孙某、王某分别作出了有期徒刑八个月的有罪判决。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勤劳致富是正道,害人害己实不该。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