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偷同宿舍室友的钱 渭南一男子被批捕
日期:2017-12-04 08:44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李鲲鹏 赵季萍)刚刚领了2700元工资就被偷了,同宿舍的室友也丢钱了,却还劝自己别报警,丢了就丢了,幸好小伙没“听劝”,原来劝自己的工友就是小偷。近日,西安雁塔区检察院对一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梁某批准逮捕。

肖某和梁某是同宿舍室友,今年10月份,肖某刚刚领了2700元工资,由于同住的还有9个人,肖某将钱藏在床下角落里的一个盒子里面,便和梁某一起出门了。随后梁某肚子疼回宿舍上厕所,肖某在楼下等了半个小时,两人就去网吧上网了,凌晨回到宿舍的时候,肖某出门前放好的钱已经不见了。这时,梁某说自己的钱也丢了,并安慰肖某劝其不要报警。肖某怀疑是宿舍其他人偷了自己的钱,便报了警。

经警方调查,盗窃肖某钱财的正是梁某。

办案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建议对其批准逮捕。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