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教育新闻 >> 详细内容
石泉县教体局:强化“三个结合”,开展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
日期:2017-12-08 09:07  作者: 

proxy.jpg

近日,石泉县教体局党委启动全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回头看”工作。本次“回头看”是在10月底教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基础上进行的新一轮督导检查,旨在促推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三个结合”,力促全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覆盖督查与精准指导结合。县教体局于10月底针对全系统36个学校与教体单位党支部开展了“地毯式”党建暨党风廉政专项督查,督查结束后,局党委专门听取了督查情况汇报,印发专项督查通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对党建“回头看”工作责任再夯实,任务再锁定,时限再明确,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多深入基层支部,局党委办公室要加强对基层支部的工作指导。

坚持问题导向与自查整改结合。本次“回头看”重点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120余个问题进行,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计划、党建重点工作、后进支部整顿等工作开展自查梳理,迅速查缺补漏、完善修订、补齐短板。同时,要建立“三项清单一个台账”,即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

狠抓党建引领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党建工作为统揽,充分发挥“党建+中心工作”、“党建+教育脱贫”作用,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党建与其它工作有机结合。

2017年以来,石泉县教体局党委先后通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专项督查、班子研判等方式督促教体系统各党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支部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业”意识,提升全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教体局 何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