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 >> 文史研究 >> 详细内容
宝鸡三丰太极武术研究院成立
日期:2017-12-11 09:14  作者: 

mmexport1512818211612.jpg

mmexport1512819083323.jpg

 

12月9日, 宝鸡三丰太极武术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 选举冯睿为首任院长。

张三丰是中国元末明初的一位宗师,是道教武当派的创始人。他在宝鸡金台观发明了太极拳,被奉为太极拳之祖,在中国武术文化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三丰太极拳,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道教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传统拳术,流传数百年而至今仍有其生命力。宝鸡市处于张三丰的主要活动之地,有张三丰遗留下来的颇多信息。尤其宝鸡是自古以来重要的武术活动之地,张三丰太极文化在此有着深远地影响。冯睿院长还举行了收徒仪式。

冯睿院长表示,新成立的宝鸡三丰太极武术研究院与宝鸡市道教协会、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互勉互励,携手并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宝鸡,健康宝鸡,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再立新功,再做贡献!(朱玉林)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