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 >> 文史研究 >> 详细内容
胡孚琛会长在陕西宝鸡考察道文化
日期:2017-12-14 11:53  作者: 

mmexport1513212372603.jpg

12月13日,刚参加完西北道教论坛的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冒着严寒,来陕西宝鸡市考察道文化发展情况。

  据史料记载,处于周秦文化发祥地的宝鸡市,是2500年前老子西行和著经传道之地,道学文化资源丰厚,被誉为道学文化摇篮。道学祖师马丹阳、丘处机、张三丰曾在宝鸡修真传道,前任中国道协会长任法融也是从宝鸡龙门洞走出来的。胡孚琛会长对宝鸡的道学文化资源特别感兴趣。当天,热烈的气氛中,胡孚琛会长为宝鸡市金台区道文化景区金台书院和宝鸡市老子研究会老子学院揭牌,并考察了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活动阵地和办公场所,听取宝鸡市挖掘和整理研究道文化所开展的重大活动以及做的重点工作。胡孚琛会长对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向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赠送了本地作者研究丘处机和张三丰的两本著作及书法作品。在座谈中,胡孚琛会长介绍了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创建及活动情况,重点谈了研究人体生命科学的进展,引起参加座话人员的共鸣。座谈中形成了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将在宝鸡建立道文化研究基地的初步意向。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邀请胡孚琛会长为首席荣誉顾问,并颁发了聘书。胡孚琛会长还考察了宝鸡市周原博物馆。
 
  mmexport1513202729578.jpg
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刘高奇、中共宝鸡市委原常委、市委宣传部原部长陈同钢、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书画院西北分院院长魏科超、宝鸡市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强文、金台区文化局局长、金台观道文化景区主任白本军、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易渲承和党支部书记朱玉林、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宋婉琴、孔润年、何东兴和副秘书长闫惠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朱玉林)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宝鸡三丰太极武术研究院成立...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