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岐山县政协委员建言城管执法工作
日期:2017-12-12 14:09  作者: 
 

岐山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建言城管执法要创新执法理念,树立服务意识,减少执法者和执法对象之间的矛盾,避免双方发生打骂、斗殴现象,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执法者与执法对象的和谐,达到良好的行政执法效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市执法局积极办理。

严格执法队伍。坚持高标准组建执法队伍,高起点亮相城市建设执法现场,高素质执法执纪。积极探索符合城市实际运行机制和执法方式,变强制执法为刚柔相济,灵活采用柔性执法手段。

创新执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 城市执法实现高标准高要求的目标,通过选派业务骨干外出学习和实践总结经验,确立“把城市管理与为人民服务统一起来,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在服务的过程中实现管理目标”的执法工作指导思想,并以此衡量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效果。

对一些出店经营、违规占道、乱堆乱放行为,事事以劝导为先,采取小商贩首次违法违章接受劝告立即纠正不予处罚;农民临时进城销售农副产品违法违章只劝导不处罚;并在城区一些繁花路段设置便民摊点,既方便群众,又解决城市管理带来的压力,做到压力传导,疏堵结合。

对于一些行政审批事项,充分按照上级要求,实行简管服,简化各类审批流程及手续,使人民群众都能实现一事一站式办理,既方便群众又提高办事效益,尤其对一些早市夜市与市场管理联合设置小吃摊位,改变过去只堵不疏,强拉硬收的现象。

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还于人民。公布投诉电话,进一步加大广大人民群众对执法队伍的监督,由过去的粗暴执法向服务型转变,使每位执法人员树立服务意识,从而使执法主体与对象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关系,保障执法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实力岐山、品味岐山、幸福岐山目标的实现。(岐山县政协 李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