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岐山县政协委员建言全域旅游工作
日期:2017-12-18 16:35  作者: 

 旅游业在拉动消费,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方面,具有其他产业所不具备的优势。近年来,全市各县全域旅游工作发展如火如荼,但还存在同质化现象严重,部分旅游项目建设标准不高,甚至出现破坏既有生态环境和地方民俗文化的现象,为此建议:

统一规划,依法推进。旅游项目立项、招标、开发、建设要纳入当地发展建设规划,既有山水林田湖等功能区,不能随意变更规划性质,随意开发,开工项目务必做到手续齐全,程序合法,坚决制止先干后补手续等现象。
  保护环境,彰显特色。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要特别注意保护当地生态环境,项目设计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凸显地域文化特色,稳妥推进,避免一味大干快上,盲目建设对当地环境和民俗文化资源的破坏。
  传承利用,适度开发。旅游文化资源挖掘利用要以保护为主,开发利用要适度,要充分保护既有特色,突出人本思想,突出文化的温润性和无声影响力。过分强调和刻意牵强附会,只会游客降低观光舒适度。
  政府引导,统筹整合。充分发挥政府在全域旅游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招标建设、宣传推介要协同推进,形成发展合力,避免项目重复建设,设计标准不高,宣传推介各自为政等现象。
  夯实基础,节约资源。要将景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规划,设计、建设标准要高,为日后发展预留足够空间,避免重复建设,浪费资源。(岐山县政协  张建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