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汉阴县政协“委员志愿进校园·结对帮扶助脱贫”爱心捐赠活动侧记
日期:2017-12-29 17:36  作者: 
 

1.jpg

扬青春朝气 献委员爱心

——汉阴县政协“委员志愿进校园·结对帮扶助脱贫”爱心捐赠活动侧记

 腊梅绽放迎新年,委员结对献爱心。12月28日,盛装装扮的蒲溪初级中学,暖阳高照,锣鼓喧天,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

3.jpg

情系学子,点燃“自强自立”火种

当天下午,由汉阴县政协办、县招商局联合举办的“委员志愿进校园·结对帮扶助脱贫暨庆元旦爱心捐赠”活动在蒲溪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与全校师生近1000人参加活动。

“虽然我们的帮助有限,但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这种关爱行为带来鼓励,激励你们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践行“崇德博识、日新有为”的校训……”在学校会议室内,史正林、孙国平、李培、吴伟生、王成勇、陈爱军等10名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负责人,与自强学生一对一签订了《政协委员志愿帮扶自强学生承诺书》,并赠送助学金、合影留念。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该校20名自立自强的贫困学生赠送了100余本课外读物和温暖“大礼包”。

学生们接过爱心“大礼包”,听着叔叔阿姨们亲人般的关心与嘱托,感动得热泪盈眶,气氛十分热烈,纷纷表示一定会自强自立、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5.jpg

爱洒校园,传递“重教支教”真情

当日,正值蒲溪初中举行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在演出现场,应邀出席的县政协主席和招商局领导分别代表单位,为学校捐赠了20000元帮扶经费和价值10000元的实物援助,以缓解学校教学经费压力,帮助学校餐厅增添取暖设备。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形成“小手拉大手,倡导新民风,扶志扶智助力脱贫”的浓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大兴科教兴县战略,形成“党政重教兴教,群众尊教支教,学校规范施教,教师乐教善教”的良好局面,全面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建设幸福汉阴作出积极贡献。”史正林同志的讲话引起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该校负责人陈聪表示,汉阴县政协和招商局联校帮扶蒲溪初级中学以来,始终心系教育、情牵师生,县政协领导每学期都深入学校进行调研,针对学校师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广泛发动政协委员献策出力,以“重教支教”的具体行动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7.jpg

“小手拉大手”,倡导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

“我问什么是诚信?一言九鼎是诚信。一诺千金是诚信。实事求是是诚信。言行一致是诚信!……文明新风人人讲,追赶超越个个强,广大人民有信仰,国富民强永安康!”

伴随着《诚孝俭勤和》诗朗诵表演,和主持人宣读《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倡导新民风”活动的倡议书》,志愿服务队与蒲溪初中学生“小手拉大手·倡导新民风·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签名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活动的全体领导和师生代表纷纷来到横幅前签署了自己的承诺,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倡议,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影响自己家人做起,争当倡导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扬青春朝气,献委员爱心。随后,县政协领导与全校师生一起沐浴阳光,一起感受青春活力,共同欣赏了一台精彩纷呈、朝气蓬勃的元旦文艺汇演,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共同迎接2018年的到来,祝福蒲溪初级中学明天更美好!(姚富军 杨登武)

8.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