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践行委员职责 结对帮扶脱贫
日期:2018-01-18 18:05  作者: 
 

谭克平家住石泉县长阳乡奎星村,其夫妇都是聋哑人,父母也身体残疾,家中仅有一名身体健康但尚无工作的儿子谭少友。石泉县政协委员张忠宽得知此消息后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并多次来到谭克平的家中为他们解决生活所需,为此他也将此消息反应给石泉县政协并得到县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

1月17日,在石泉县政协副主席赵以刚的带领下,县政协经科委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政协委员张忠宽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谭克平的家中,对他们一家进行春节前慰问及商讨2018年脱贫规划。面对他们家极度贫困又缺乏劳动力的现状,政协副主席赵以刚提出,要结合家庭实际、个人意愿、能力大小来制定帮扶计划,不能搞盲目跟风。经过一番商讨后,政协委员张忠宽承诺,2018年为谭克平一家购买小牛仔一只,生猪2头,帮助谭少友解决用工问题。说罢,立刻掏出600元慰问金和一些慰问品送到了谭家人的手中,临走前谭少友向张忠宽深深地鞠了一躬,热泪盈眶地说到:“张叔,谢谢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心意,我会努力的,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

石泉县政协委员张忠宽在石泉、汉阴两地都开办有超市、茶庄、客栈等实体,算是致富能人。但在担任县政协委员以后,他迅速将自己的角色从单一的经商赚钱转换到履行社会职责上来,用委员履职“五个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因为刚担任政协委员,张忠宽深知自己在很多方面还需要学习。县政协只要组织视察调研,他都放下手里的生意,积极申请参加。一有时间,就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他还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销售了1000多万元的土特产品,帮贫困户解决了农产品的销路问题。(石泉县政协 晏晶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