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凤翔政协 委员建议让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更方便
日期:2018-01-03 09:52  作者: 

“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是大势所趋,城市建设应合理布局,预留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用地”,凤翔县政协委员宁小刚在县政协委员联组座谈会上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建议,并提交了《关于解决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用地的提案》。建议一经提出,县委书记王建民当会予以高度赞扬,认为建议非常符合县上的实际,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吸纳借鉴。经过不到一年的努力,近日,由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投资30余万元,在县城雍兴路安装的2台总容量10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和5台充电桩已经建成投用,专门用于县城电动交通工具的供电。投资300余万元位于县公交公司的充电站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

据悉,在解决了当下县城电动公交等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同时,县上积极采纳委员建议,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原则,计划2018年再在县城投资建设两个充电桩群,10台直流充电桩,在大东湖景区和大灵山景区建设一至两座充电站。提高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为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和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便利的充电服务。(凤翔县政协  张亚强)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