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清涧县政协调研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18-01-08 16:26  作者: 
 

image001.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掌握该县“三变”改革现状,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繁荣,为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12月29日,县财农环资委组织部分委员和机关人员调研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调研组由县政协副主席韩波兰带队,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003.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二十里铺韩家塬、康家圪塔村、折家坪薛家东沟村,“三变”改革试点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农村产权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运营模式及存在的一些问题。

image005.jpg

座谈会上,农业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调研组对我县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清涧县在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通过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来发展农村经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通过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担起农村经济发展的重任,带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共同富裕,积极探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经验很值得学习借鉴和总结推广。

韩波兰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一件大事,各部门各乡镇要紧紧抓住改革试点这一机遇;一是要用群众的语言做好宣传工作,讲解好国家政策,让群众获益。二要抓住重点、集中推进,坚持试点先行、先易后难,不搞齐步走、一刀切,通过改革试点,积极探索经验,由点到面地逐步推开,稳妥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为农村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积蓄更强动能。(清涧县政协 杨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