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山阳县政协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19-06-26 07:20  作者: 

照片 007.jpg

照片 064.jpg

本网讯(陈定春)6月21日,山阳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政协副主席杨前超、秘书长武卫宁的带领下,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镇村组干部及村民座谈等形式,先后深入中村镇上湾村,高坝店镇鱼塘村,天竺山镇僧道关村,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在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财政局、高坝店镇、天竺山镇、中村镇,分别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先后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战略,按照中省市会议精神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典型带动、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示范引领、集中整治”原则,以主要公路、河流、镇村(社)及移民安置点为重点,紧盯“两建四清五改”工作要求,以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和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为重点,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建设为抓手,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强化项目推进措施,规范资金运行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快队伍建设,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全县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加强,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针对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规划不到位,整治合力没形成;环境整治面窄,和现代群众生产生活不适应;群众生活陋习突出,脏乱差依然存在;管理投入不足,保洁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委员们建议:一要坚持科学规划,建设美丽乡村;二要统筹力量实施,建设幸福家园;三要加大农村投入,推动乡村振兴;四要严格考核督查,确保青山绿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